“安於當下,才能篤定未來”

農曆新春將至,祝福大家和樂、平安!

2015年的全球經濟在戰戰兢兢、小步邁進的狀態下有驚無險的渡過了,繼2015年的微幅復甦,2016年全球景氣在美國經濟持續穩定成長、歐洲與日本經濟亦逐漸改善的局勢下,應將逐步回穩,有所斬獲。2016 年的科技產業趨勢基本上延續2015年的方向,但隨著使用者的需求、應用面的開發、跨產業的整合,而有不同比例的成長,譬如:

– 2016全球物聯網(IoT)裝置數將成長30%。

– 2016全球雲端流量將成長六倍。

– 全球智慧醫療服務產業藉由雲端、機器人等新科技的導入和整合,將急速擴展,至2018年複合成長率應可達60%。

– 拜2015巴黎氣候峰會達成歷史性減碳協議之賜,2016太陽能產業可望打破記錄,大幅成長。

– 可穿戴產業的熱潮,2016年將持續醱酵,倍數增長。

此外,尚有許多科技新興產業在醖釀、蓄勢待發中,諸如虛擬實境、金融科技(fintech)、新基因技術等等,2016年應該是充滿機會的一年,但國際局勢的動盪紛擾、各經濟體間的相互消長,仍會是影響產業運行不可忽略的因素。

新的一年全球玉山將繼續努力推動區會間的互動、國際科技組織間的合作,以建構一全球科技、產業及知識的交流平台,予玉山人更多的發揮空間。新春之際, 在充滿競爭與挑戰的產業中,僅以智者的一句話“ 安於當下,才能篤定未來” 與大家分享,共同迎向嶄新的一年。

全球玉山電子報vol_3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