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玉山孫崇謹理事長的話 (Chairman’s Message from Winnie Sun)

image004

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日益嚴重,面對此一議題,各國及各組織紛紛尋求解決及改進之道。許多重要相關活動相繼在今年11月份舉辦,11月儼然成了綠色主題月。11月30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國會議(COP21)在巴黎召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率先在峰會首日提出設立數十億美元潔淨科技研發基金的「潔淨科技倡議」(Clean Tech Initiative),以鼓勵科技的硏發與推廣.
  全球潔淨科技產業群聚協會(Global Cleantech Cluster Association, 簡稱GCCA),於11月9日在台灣主辦為期 3日的年度高峯會及系列活動, 全球玉山獲邀參與並忝為贊助單位之一。GCCA為一世界性的非營利組織,總部設在瑞士蘇黎世,由瑞士聯邦監事會監督,係一涵蓋歐、美、非洲與亞太地區的潔淨科技推動組織,目前全球共有50個群聚會員,串聯全球1萬多個綠色企業;每年透過Keystone Compact Group的評審模組進行分析評估以評選出「成熟潔淨科技企業獎(Later Stage Award)」得主;GCCA的合作夥伴P80基金集團(匯集全球前80大退休基金與主權基金)與其他GCCA會員相關投資機構也同時針對具發展潛力的得獎綠色企業進行投資與投後管理。
  玉山科技協會在各類科技領域的參與從不缺席,在綠色科技上亦是如此。11月14日美東南玉山科技協會2015年會圓滿落幕,今年主題為”綠色e生,Green eLife”,以強化環保意識、減緩環境汚染及地球暖化現象為主軸,配合其2015年度:由廢水處理到再生資源的探討、參觀谷內郡世界級水資源中心、舉辦飲水廢水説明會,談食安對策及電子垃圾回收等圍繞著環保、緑色能源、健康生活為主體的活動, 貫穿“綠色e生”主題的精神。

image005  無獨有偶,2009年美西玉山亦曾舉辦「綠色科技論壇」(Green Tech/EICT Forum), 主要是探討IC、電子及軟體在綠色能源產業中的新應用。矽谷以電子、半導體業為主, 因此探討的主題偏重於:綠色產業可以帶動怎樣的電子產業?電子產業在改進能源效率時扮演怎樣的角色?等方向。
  全球玉山科技協會中的每一個區會均有其獨具的地理及資源環境,就以熱門的緑色科技為例,地處綠色資源豐富的亞特蘭大與位居西岸科技重地的矽谷,二者在緑色科技上的定義、推展、應用和地理位置均不相同,但卻均能依當地環境的需求而融入自己的特色,發揮特長。全球玉山的功能在於整合一跨區會平台,協助並強化各玉山區會間科技互動、資源分享、產業交流、經驗共勉。 而此次與GCCA 的共同活動則是全球玉山為各區會產業專業化及國際化所延伸的平台,藉由與國際專業組織的互動與基金間的互通,以建構更具國際觀及更堅實的科技產業網脈基礎。

全球玉山各區會活動 (Activity Reports per MJ Chapters)

■MJSE had a splendid 23th Annual Conference on 11/14

美東南玉山第廿三屆年會精彩落幕,16位學子獲青年獎

image006  以「Green eLife, 綠色e生]為主題之美東南玉山科技協會2015年會於11月14日(星期六)下 午假希爾頓酒店(Hilton in Norcross) 圓滿舉行。三百中外人士與會,擠爆會場,盛況空前。年會首先以學術性的座談演講開場,繼以迷你展示會、拍賣會,晚宴則由喬治亞理工學院航空工程系系主任楊威迦擔綱演講,並進行青年獎頒獎典禮和獲獎學生才藝表演。當天還有慈濟基金會亞特蘭大支會慈青聯誼會,在會場外指導大眾環保回收工作;紐約人壽、infinite energy、Coventry One等商家提供諮詢服務。
  美東南玉山理事長李玲指出,該會今年以環保、科技和生活為主軸,舉辦多項活動。為促進大家環保意識,減緩環境汙染及地球暖化現象,今年年會集環保科技專家於一堂進行座談。座談會由正新輪胎副總裁鍾斌主持,北卡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黃火金主講全球氣候變遷;谷內郡水資源局副局長藍家齊主講人類活動對環境的衝擊;南卡環境衛生安全專家吳俊岳主講全球各地對環境健康與安全的規範和趨勢;鍾斌和喬治亞電力公司教育團隊召集人丹尼爾(Mickey Daniell)則從業者角度探討環保輪胎、再生資源及能源。專家們憂心指出地球暖化危機,中國、美國兩大經濟體肩負環境保護重任。身為地球人,應提高警覺,減少環境污染、提高資源回收,為下一代保留綠色生活空間努力。

image007

晚宴中舉行了青年獎頒獎典禮並穿插由本年度青年奬得主擔綱之才藝表演,包括小提琴、鋼琴、䜿笛、現代舞、折紙藝術、台灣大鼓、弦樂四重奏等等,各個精彩,高潮迭起,掌聲不斷。年會除豐富的抽獎禮物之外,玉山今年獲贈頂級法瑯瓷「麗春風華」花瓶一座、頂級麝香咖啡、牛皮躺椅、水晶項錬、名畫等名貴拍賣物品。青年獎頒獎典禮,是晚宴的主題及高潮。自2010年設立的臧伯駿獎學金,今年特由加州専程前來的臧伯駿夫人、九十高齡的錢健彬老夫人親自頒獎,整場一片歡呼,掌聲不斷,激動又感人。玉山青年獎今年進入第廿二年。是美東南區華人僑界獎金最高、口碑最好的獎勵高中生的獎學金。

■Dr. Mei-Hsiu Ling was elected as Chairman of MJ NE in Nov.
新英格蘭玉山選出新任理事長凌美秀博士

image008

新英格蘭玉山科技協會(MJNE)於11月14日上午舉行新舊理事長交接,由曾宓理事長交接給新任理事長凌美秀博士。在Momenta Pharmaceuticals擔任資深研究人員的曾宓理事長在2015年間,帶領新英格蘭玉山科技協會成功的舉辦了數場活動,包含玉山科技協會年會和接待中科院王院士餐聚等,提供新英格蘭區科技人才齊聚一堂的場合及機會。會中,新任理事長凌美秀代表新英格蘭玉山科技協會致謝曾宓理事長於2015年的領導及付

image009

出。她除了承接曾宓理事長於2015年開啟的活動之外,也宣布了接下來一年活動計劃的大致安排,第一場活動就從交接會上開始,由在波士頓Fish & Richardson P.C.擔任專利律師的Rex Huang分享近年的專利法規及相關發展。接下來的其他活動,希望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玉山的網站了解活動內容。
  接下理事長一職的凌美秀在製藥產業有多年經驗,目前任職於福泰製藥廠並擔任生物統計資深主任的職位。在台灣清華大學取得學士學位之後,凌美秀理事長曾於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取得統計學博士。搬到波士頓之後,她非常積極的參與新英格蘭玉山科技協會的活動,接下理事長一職,,她將傾力帶領新英格蘭玉山科技協會邁向成功的一年。

■MJ Hong Kong members participated a celebration party of Electrical Car Road Show on 11/5
香港玉山會員出席宏峰太平洋集團有限公司環保電車項目慶祝酒會

image010

2015年11月5日,香港玉山科技協會會員應邀出席宏峰太平洋集團有限公司(「宏峰太平洋」)酒會招待會,以慶祝其聯合百成電車科技有限公司(「百成電車」)在澳洲墨爾本舉行之國際電車路演活動的大獲成功,即百成載客巴士經充電一次,可由墨爾本市直抵悉尼市,廣受澳洲當地和國際媒體關注。澳大利亞聯邦政府環境部長亨特先生更親自宣佈此項里程碑的實現。
  宏峰太平洋透過投資百成電車科技有限公司進軍電動車業務。香港玉山科技協會副理事長馮志堅先生乃該司的執行董事,於酒會期間與一眾香港玉山會員分享百成電車在創新電車科技方面付諸的實踐,及全球電動車市場業務發展的前景展望,玉山會員並就此進行積極深入的探討,就如何發揮香港玉山在創新科技及創業投資方面的核心競爭力從而實現有效的技術商業轉化交流了戰略性意見。
  香港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林家禮博士對百成電車在節能減排、綠色清潔新能源技術方面所實現的行業突破表示熱烈的祝賀,並指出香港玉山將充分發揮連結創新科技及國際資本市場的紐帶、橋樑角色,致力推動先進綠色科技在亞太區域內的交流與實踐,為玉山會員進一步探索在這方面的潛在合作及投資機會。

■MJ Taiwan welcomed a visiting group from Beijing on 11/11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張勤副主席訪問台灣玉山

image011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張勤、交流部副部長王慶林及處長楊容三人於11月11日來訪台灣玉山。身為中磊電子董事長的王伯元理事長特別在南港中磊電子公司接待,一同接待的還有楊正秋秘書長及台新創投公司林宇聲總經理。由於中國科協與玉山有長久友誼,曾共同舉辦多項活動。這次會面除分享兩會發展近況,特別輕鬆交談,閒話家常,甚至王理事長與張勤副主席分別用手機PK自己的拿手好歌。楊容處長表示邀請玉山能組團參加明年五月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科協換屆大會及九月在西安舉行的中國科協年會。

■Global MJ Vice Chairman Lulu Wang presented the prizes at The President’s Volunteer Service Award
全球玉山副理事長王潞潞為「海外青少年文化志工團」頒獎

image012

  中華民國僑委會協助成立的「海外青少年文化志工團」,11月14日舉辦「美國總統志工服務獎(The President’s Volunteer Service Award)」頒獎典禮,全球玉山科技協會副理事長王潞潞應邀為當天獲獎學生頒獎。王潞潞透露,為嘉獎該項目優秀學子,鼓勵未來有志青年投身社會公益領域,南加玉山科技協會希望2016年為該項目前三名獲獎學生頒發獎學金。本年度共有六位學子獲此殊榮,得到歐巴馬總統親筆簽名信函及獎狀。僑委會為加強海外第二、第三代華裔青少年對台灣的認識及中華文化的認同,同時培育海外在地文化志工,儲備僑界未來領導人才,從2012年開始成立「海外青少年文化志工團」項目,對有志青年進行培訓,培育海外青少年成為具有領導能力、人文關懷、正向思維、心向臺灣及全球視野的胸襟,以因應未來在學術領域、社區服務及職場競爭之挑戰。

■MJSC had a discussion on 2016 「Dr. Denny Ko Future Entrepreneur Scholarship」
南加玉山討論2016年「柯如甦博士新世代創業獎學金」
  南加玉山科技協會理事會獎學工作小組於11月13日就2016年「柯如甦博士新世代創業獎學金」頒發辦法及頒獎日期,展開初步討論。頒獎日期訂於2016年4月下旬與年會一併舉辦,獎學金評審委員徵聘工作已於日前開始作業。本會頒發之「柯如甦博士新世代創業獎學金」係由故柯如甦博士家屬設立,主要目的,即在推展及鼓勵青年創新及創業,不僅能為個人建立事業的基礎,也為社會創造就業的機會,更為全球經濟持續注入活力與動力,增進及改善人類生活的品質。歷年來,本會頒發之「柯如甦博士新世代創業獎學金」,皆以此為宗旨,鼓勵高中、大學學生及社會青年,在數理研究、工程科學、生物醫學、高科技研究、新產品開發及企業經營等方面,提出以「創新」為核心的研究成果報告或計劃書,做為爭取、赢得獎學金之必要條件。

■MJSC will assist TECO in LA a talent recruiting project
南加玉山正協助洛杉磯經文處展開攬才計畫
  南加玉山正參與並協助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在全球展開「台灣十大關鍵領域-攬才需求」計劃,此十大關鍵領域包括:1.生產力4.0。 2.高階製程設備。3.先進電子零件製造。4.智慧系統整合應用。5.5G及前瞻通訊生產。6.新藥及醫療器材。7.再生能源。8.產品及使用者經驗設計。9.創新前瞻研究發展。 10.國際金融業務。該會正透過聯絡管道,徵詢南加州地區僑民具專才者積極申請。

■MJDC had elected their 2016 new Chairman Mr. Ken Fang
華府玉山選出2016年新任理事長方首敏

image013

華府玉山於11月8日選出2016新任理事長方首敏(Ken Fang)及四位新的理事Rose Wang, Yum Yu Cheng, Karen Wang, and David Lai, 還有一位連任的理事為Yuan He。新任理事長方首敏目前是Mobomo公司總裁,負責公司的策略及運作。該公司主要是發展app等各種軟體,解決客戶的行動通訊問題,並能適應在各種行動通訊的平台上,如iOS, Android, Blackberry, Windows Phone 及行動網路等。 除了Mobomo外,方首敏並是Altum公司的創辦人和董事長,該公司負責為聯邦政府及慈善組織經營管理企業資助的事務及評估企業體的表現。2009年,「華盛頓商業週刊」(Washington Business Journal)表揚方首敏是大華府地區的頂尖少數民族企業領袖。另外,他也發表許多教育軟體及先進的計算科技技術。方首敏畢業於賓州州立大學,獲有電腦學士及碩士學位,以及馬里蘭大學商管碩士學位,並在史丹福大學獲有生物資訊執造。

Shenzhen Nanshan had an awards ceremony of 2015 innovation contest “Star of Entrepreneurship” on 11/13
深圳創新南山2015「創業之星」大賽舉行頒獎典禮
  2015年11月13日晚,創新南山2015“創業之星”大賽頒獎典禮在深圳市南山區政府南山會堂

image014

隆重舉行,市區領導、政府相關職能部門、獲獎企業專案和團隊、創業者、投資機構、孵化器、科技服務機構、高校、銀行等千餘人組成的數十個方陣參與盛會,共同見證新一屆“創業之星”的誕生。由深圳市育山科技協會承辦的“創業之星”大賽臺灣賽區,是全球與大陸14個異地賽區最多項目進入20強的分賽區。其中企業成長組自拍機器人、初創專案組安心線上、大學生創新組Never Solo眾樂分享平臺喜獲優勝獎;Airsig空中簽名榮獲初創項目組亞軍。真心祝願他們,創業路上越來越好,越走越遠!不管您是創客、極客、創想家、學生、準創業家,還是已創業家,歡迎來電諮詢,深圳育山非常願意搭建這樣一個創賽平臺,與您在創業路上共同成長!《深圳TCL國際E城F3深圳工研中心14,000平方米加速器歡迎您入駐》,連絡人:伍江江18118769802。

各區會2015年十二月及未來活動預告 (Upcoming Events)

■MJDC will hold a forum “Corporate Legal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Considerations for a Start-up Company” on 12/1
華府玉山將於12月1日為創業公司舉行公司法與專利權講座
  每一位創業者都希望他/她的企業適合快速發展,他/她的團隊具有極高熱情,他/她的知識組合得到完美保護,問題是如何實現這些目標呢?華府玉山將於12月1日(星期二)傍晚六時至八時在華府Mobomo舉行講座,請到柳大隱律師及Steven Chen律師,探討公司法及專利權。在這個互動的講座中,兩位講員將回答以下問題:1.組建公司創始人的權利義務,公司治理、風投私募的法律與商業慣例。2. 知識產權組合的建造,在運營投資合作中的自我保護及價值的評估。3. 介紹組建基金、公司併購、股東或其他商業糾紛處理等相關活動。Mobomo的地址為1900 M. Street, NW, 3rd Floor, Washington DC。

■2015 AVCJ Taiwan Forum will be held in Taipei on 12/2
台灣玉山於12月2日協辦“2015 AVCJ”台灣論壇
  2015年AVCJ台灣論壇將於12月2日在台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盛大舉行,台灣玉山是協辦單位之一。這次年度會議主題是「投資新台灣」(Investing in the New Taiwan),將有多位資深政府官員、私募領袖和公司高級主管演講人登台亮相,講述影響台灣私募和風投行業的最生動的議題。AVCJ台灣2015論壇請到行政院張善政副院長,漢鼎亞太公司(H&Q Asia Pacific)徐大麟創始人兼董事長,以及超過25位資深行業專家及業界領袖登臺演講,將就當前形勢下融資、全亞洲投資機會以及台灣“下一個大趨勢”的預測分享自己的真知灼見。

■South MJTaiwan will co-sponsor a Family Business Succession Forum on 12/3
南台灣玉山將於12月3日協辦“家族企業傳承”論壇
  華人家族企業正面臨全球競爭力提升、企業轉型、接班傳承等之重大挑戰,而企業掌門人自身對於傳承模式仍在摸索中,也都面臨接班與傳承的關鍵難題。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台灣董事學會特於12月3日下午一時半起在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88號中鋼集團總部大樓B1國際會議廳舉行「家族企業傳承接班大挑戰」論壇,有十個單位協辦,南台灣玉山是其中之一。這次論壇講員包括台灣董事會發起人蔡鴻青、義守大學副教授鍾喜梅、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董事長陳清祥。勤業眾信南區主持會計師龔俊吉並將主持綜合與談,談接班實務,與談嘉賓包括長興材料董事長高國倫、桂盟國際董事長吳盈進、馬玉山食品工業執行總監蔡文智、卡訊電子副總經理洪誌臨等位。

■MJ West will hold a special Tien Forum on 12/3
美西玉山將於12月3日舉行「田長霖講座」
  美西玉山將於12月3日晚在矽谷聖荷西市的工研院北美公司會議室舉行「田長霖講座」,由陳鈞亞理事長親自主持,邀請到兩位傑出女性Asia Alternatives的共同合夥人及資深顧問王樂怡及WFG保險公司資深副總裁梅毅端,分享中風後再站起來的生命奮鬥歷程。台灣玉山理事長王伯元受邀專程前往,擔任當晚致詞的貴賓。王樂怡曾是亞洲募資女王,在五年前的一次嚴重的腦幹中風後,全身不能動,不能言語,後來堅強復健,積極參與社會與工作、旅行,最近還用眼睛拼出一本書「人生巨變後的感想」(Reflections on A changed Life),敘述病後歷程,非常感人。

■YPMJ will hold a Happy Hour on 12/8
台灣青年玉山將於12月8日舉行Happy Hour
  台灣青年玉山將於12月8日(星期二)晚七時,在台北市松江路253號Check Café雀克咖啡二樓,舉行12月的Happy Hour活動。此次活動請到亞思博數位媒體的謝易蒨(Alisa)分享“三十分鐘瞭解關鍵字廣告”。謝易蒨從公關業轉戰網路廣告業,從此熱愛網路廣告,擅長監控廣告帳戶,使用數據分析,協助客戶提升整體業績,她擁有Google Analytics、Google Adwords雙認證。

■MJSC will co-sponsored a Young Entrepreneur forum on 12/16
南加玉山將與洛杉磯經文處科技組共同主辦「青年創業論壇」
  南加玉山科技協會與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訂於12月16日(星期三)晚7點至9點,在海皇翠亨村大酒樓,共同舉辦青年創業論壇,講題是 「無線充電器之奧秘及未來發展」。年僅三十出頭的主講人吳哲民,目前是Bezalel Inc.創辦人。他來自台灣嘉義,於2010年來美在南加大攻讀機械碩士學位,於2012取得機械工程碩士學位。2014年1月,以創新產品–隨身遠距無線充電器,經由美國一個提供創業的募資平台Kickstarter,在極短期間,即獲得13萬美金的預購額。同年6月,更獲得進入南加大Viterbi Startup Garage Program,由南加大引導投資機會,提供免費辦公室、創業輔導諮詢、各種軟硬體設備及連結各方人脈。南加玉山特邀請吳哲民就其創業的心路歷程,發表演講,以期協助正準備或已邁向創業之路的青年人。

■YPMJ will hold a Forum for Visionary Youth on 12/19
台灣小玉山將於12月19日舉行「玉山跨視際青年論壇」
  台灣小玉山將於今年12月19日(星期六)下午1:30-5:30,在中山區明水路575號B2 CLBC 肥皂箱A廳會議室,舉行半天的論壇,取名為「跨視際青年論壇」(Insight Inside),議程將包括座談會及分桌座談,希邀請不同產業的領航者分享見解。講員包括awoo阿勿國際創辦人、關鍵評論網創辦人鐘子偉、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丁菱娟、CareBest家倍安社會企業執行長楊荏傑、班可諾有限公司總經理傅之渝、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杰德影音執行長林志杰等位。

■ Shenzhen Yusan will have an Israe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tudy tour across the years
深圳育山參與中國創新科技專案將舉行以色列科技遊學跨年之旅
  2015年12月22日至2016年1月2日期間,由深圳市育山科技協會聯合中國創新科技專案對接直通車——深圳前海同盛和祥諮詢顧問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以色列科技遊學跨年之旅即將展開。本次活動主要通過創新科技交流,觀摩世界著名的創新企業及投資公司,拜訪孵化器的創業者及創新公司,瞭解以色列歷史文化、政府及走訪名勝古跡的豐富經歷,感悟猶太文化,學習以色列科技創新知識,深入瞭解頂尖科技技術。通過8門課程學習,將獲得耶路撒冷市政府頒發的親善大使證書,誠邀您參加!詳細資訊請與我們聯繫!連絡人:伍江江18118769802

■Shenzhen Yusan invites you join 2015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eek (Shenzhen and Dongguan)
深圳育山邀請您參加2015國際科技合作週(深莞)商務考察行
  中國(東莞)國際科技合作週自2004年創辦至今已連續舉辦了十一屆,先後圍繞香港設計、瑞士精密製造技術、中韓國際技術轉移、德國先進製造以及法國、日本等國家優勢技術開展主題活動,已累計推動與2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科技交流合作,促進超過2000個科技專案達成合作意向。
  2015中國(東莞)國際科技合作周由中國科學技術部、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由科學技術部國際合作司、廣東省科學技術廳、東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活動圍繞“創新創業、融合發展”的主題,瞄準北美、歐洲、以色列、獨聯體、港澳臺等先進地區,聚焦機器人與智慧製造、新能源汽車、航空航太、互聯網+等前沿領域以及招才引智、創業孵化、科技金融等熱點專題。設立國際科技合作專區、創新創業專區、松山湖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專區、科技金融專區、新型研發機構專區、智慧製造專區、人才團隊區、專利服務區等8大專題展區,舉辦2萬平方米的大型展覽和一系列論壇、對接、簽約等活動,突出國際合作,創業孵化以及科技金融融合等特色亮點,力爭打造層次高、實效好、影響廣的國家級科技交流合作平臺。值此國際科技合作周之際,深圳市育山科技協會誠意邀請臺灣優秀創業團隊來深莞兩地參訪交流,意者可與伍江江聯絡,18118769802。

全球玉山菁英專訪 (Elite Story)

■James Chiao Recommends Taiwanese Incubation Center to activate the patents and to insert in the international element
海外資深智慧城市專家焦國安
建議台灣育成中心要活化專利並加入國際元素
  曾擔任美東玉山秘書長的焦國安(James Chiao),自從2012年從紐約州政府退休後,經常回到亞

image015

洲,貢獻兩岸。目前,他是世界銀行的顧問、智慧城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同濟大學高密度區域智能城鎮化協同創新中心特聘教授。這三個職務分別在華府、台灣、上海,焦國安的全球奔波可見一斑。由於他的特殊城市規劃專長及雄厚的紐約州政府經驗及中英文俱佳的語言能力,他受到兩岸地方政府的邀請,目前他也受聘擔任上海市城鄉建設何管理委員會科技委員會外國專家,和台北市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委員、都市計畫委員會委員、交通市政顧問。過去兩年,他和幾位成大北美校友協助成功大學把學校教授的專利活化,也曾經提供資策會在創新創業及育成方面的專業顧問與發展方向的建議。經過多方的接觸與瞭解,他有一個很大的感想:台灣的育成中心或加速器是全球密度最高的,各大學也有許多的專利。但擁有很多的專利並不見得具有實質的應用價值,這些專利必須要有使用者。但是有很多專利只是靜靜地藏在各校的專利庫中。(全文請看http://www.mjtaiwan.org.tw/pages/?Ipg=1007&showPg=1446 )

■Silicon Valley’s Alexanders steakhouse comes to Taipei
張曉涵總裁率矽谷高檔亞歷山大牛排館進駐台北
  矽谷科技新貴最愛聚集的「亞歷山大牛排館」已於2015年10月16日在台北市敦化南路開張

image016

了。這個在加州被評為米其林一星高檔頂級的牛排館,從矽谷起家,目前在北加州的庫比提諾市(Cupertino)、舊金山(San Francisco)、帕拉阿圖(Palo Alto)及南加州的帕薩迪那(Pasadena)均有連鎖店,台北是第五家。你知道嗎?這個吸引多少矽谷團體大小宴會在此舉行的純美式風味牛排館,幕後老闆是幾位矽谷科技人士,但負責這個公司經營管理重任的卻是美麗動人、打扮時尚、笑臉迎人的張筱涵女士。 矽谷亞歷山大牛排館與美西玉山有深厚的關係,美西玉山多次歷屆理事的聯誼與聚餐是在亞歷山大牛排館舉行。美西玉山2015年會還請到亞歷山大牛排館的主廚來做演講,談網路世界的餐廳。張筱涵的另一半是美西玉山理事,也是多年來負責任最多的美西玉山年會總幹事,夫妻兩人都是美西玉山的超級大義工,雖然經營著亞歷山大牛排館集團,但為人親和,事事親力親為,貢獻玉山協會與當地社區,不遺餘力。(全文請看http://www.mjtaiwan.org.tw/pages/?Ipg=1007&showPg=1447 )

■Taiwan Solar Pioneer Kent Hu built a solar system construction
胡根地為台灣建置太陽能系統希望為地球人類帶來乾淨能源

image015

  台灣太陽能的先鋒人物胡根地,人如其名,一步一腳印的耕耘及建置台灣的太陽能系統,推動著台灣太陽能的發展。胡根地的成長及貢獻與茂迪股份有限公司緊密相連,他在茂迪服務廿五年,在這裡,他親自參與了茂迪太陽能電力部門的成立及成長,經歷了茂迪轉向太陽能的蓬勃發展,及見證台灣整體太陽能產業的成長。他在東華大學企管系的碩士論文就是以茂迪為案例所寫出來的「台灣太陽能光電產業之競爭優勢」。(全文請看
http://www.mjtaiwan.org.tw/pages/?Ipg=1007&showPg=1448 )

全球玉山理事會(Global MJ Board)

■ 全球玉山理事會(Global MJ Board)
全球玉山榮譽理事長:劉兆玄(Chao-Shiuan Liu)
全球玉山理事長:孫崇謹(Winnie Sun)
全球玉山副理事長:李鍾熙(Johnsee Lee)、王潞潞(Lulu Wang)
全球玉山執行委員:孫崇謹、李鍾熙、王潞潞、鍾靜嫻、陳劍陽、王凱玲、黃耀文
全球玉山法務顧問:章均寧(Emil Chang)、羅千里(Charles Law)
全球玉山秘書長:王韶華(Sean Wang)
美西玉山理事長:陳鈞亞(C.Y. Chen)
亞美玉山理事長:鄭宇倫(Fernando Cheng)
南加玉山理事長:楊賢怡(Robert Yang)
新英格蘭玉山理事長:凌美秀(Mei-Hsiu Ling)
大華府玉山理事長:方首敏(Ken Fang)
美東南玉山理事長:李玲(Sharleen Wong)
加拿大玉山理事長:
台灣玉山理事長:王伯元(Paul Wang)
香港玉山理事長:林家禮(Lee George Lam)
美東玉山理事長:葉振忠(William Yeh)
大西洋玉山理事長:何伯容(Andrew Ho)
俄亥俄玉山理事長:景種(Jung Jing)
四川玉山籌備會理事長:劉盛綱(Shenggang Liu)
玉山聯盟協會(Alliance):深圳育山理事長李東生(Tomson Li)

■ 各區會網站(Global MJ Chapters′ websites)
全球玉山(Monte Jade Global) www.mjglobal.org
美西玉山(Monte Jade West Coast) www.montejade.org
亞美玉山(Monte Jade Asia American) www.mtjade.org
南加玉山(Southern California Monte Jade) www.scmj.org
新英格蘭玉山(New England Monte Jade) www.mj-ne.org
大華府玉山(Greater Washington Monte Jade) www.montejadedc.org
美東南玉山(Southeastern Monte Jade) www.montejadese.org
加拿大玉山(Canada Monte Jade) www.mjcanada.com
台灣玉山(Taiwan Monte Jade) www.mjtaiwan.org.tw
香港玉山(Hong Kong Monte Jade) www.montejadehongkong.com
美東玉山(Monte Jade East Coast)
大西洋玉山(Mid Atlantic Monte Jade)
俄亥俄玉山(Ohio Monte Jade)
四川玉山籌備會(Sichuan Monte Jade)
玉山聯盟協會:深圳育山(Shenzhen Yushan) www.mjshenzhen.org
台灣青年玉山臉書www.facebook.com/YPMJTAIWAJ
台灣小玉山臉書www.facebook.com/YMJxCTY

全球玉山電子報編輯群 (Global MJ eNewsletter Editorial Group)
朱麗芝(Judy Chu)、林美綿(Vivian Lin)、劉子毅(Gary Liu)
聯絡:Tel: +886-2-2738-7415、Fax: +886-2-2738-6146
Email: services@mjtaiwan.org.tw
www.mjtaiwan.org.tw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